予诺

枸杞偷生

©予诺
Powered by LOFTER

晚上打球的时候,遇到垃圾人,打着打着就想要动手打人。
我第一时间冲了上去,把队友和这个垃圾拉开了,用身体挡在他们,防止事态失控。
所幸,大家最后都相安无事。

上一次经历暴力事件,还是大四快毕业的时候。学长喝醉了酒,跟学校周边的地痞流氓发生了口角。一瞬间,一大波垃圾人拿着扳手围了过来。
即便我作死的劝解,学长还是被打得皮青脸肿。
学长是我大学里最崇拜的人之一。当我看到他被人围殴,而我们却束手无策的时候,心里说不出的难受。
那个时候下着很大的雨,我背着满脸是血的学长,眼泪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——心中的这份崇拜,此时此刻变成了莫名的委屈。
事后,当时也在现场,却坐视不管的另外一个学长说:幸好那群人没把我们一起搞了,不然事情就大了!

三年之后,回想起那个雨天,我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冲进人群把学长拖出来,想起那群垃圾,那群下手毫不留情的垃圾,除了愤恨,还有不寒而栗。
很多人觉得:你怎么那么怂啊?
我一直觉得勇敢不是用来打架的,而是需要你向前一步的时候,你毫不迟疑地向前两步。
像这种状况,且不说敌众我寡,即便是势均力敌,你跟一帮垃圾人较劲,不管输赢,都足够恶心你很久很久。更何况,垃圾人之所以垃圾,是因为他们根本不讲道理,根本不讲道义,根本不讲诚信。
结果你偏偏跟他们干上了,你牛逼弄死了一个垃圾,把自己陪进监狱了,你父母辛辛苦苦培养你二十多年,就因为你跟一个垃圾较劲,这辈子就完了,值不值?
然而更多的情况是垃圾往往都不怕死,结果你一双打代码的手根本干不过别人的扳手,你被打残或者死翘了,他也就坐个牢,在牢里人家继续垃圾,但你就得不偿失了吧?

真的,如果是为爱而付出为家人奉献也能够有如此气魄,多好。拿这勇气和前程去跟垃圾较劲,真的很不值!
遇到流氓,见而远之。躲不了的,立马报警。

评论(1)
热度(4)